研究:癮君子住院 2成仍吸菸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紐約5日路透電)美國哈佛大學進行的研究今天指出,在醫院吸菸癮君子人數自1995年以來下降約7個百分點,但仍有約1/5吸菸者在住院期間抽菸。

這項發表在「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反映出波士頓麻州綜合醫院(MGH)先前的研究結果:住院的吸菸者在醫院仍抽菸的比例在1995年是25%。

這項研究調查2007年至2010年被轉介到該院吸菸治療計畫的吸菸者,結果發現這些人住院期間吸菸的比例降到18.4%。

研究人員表示,吸菸比例下降的的1項解釋為尼古丁替代療法貼片、口含錠、口嚼錠與吸入劑的使用增加。

研究主筆、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醫學系講師黎根(Susan Regan)說:「研究結果憂喜參半,令人振奮的是吸菸比例下降;但另一方面感到挫折的是,尼古丁替代療法未能發揮更大效果。」

這項追蹤約400名吸菸者的研究發現,某些特定族群較可能戒菸,像是年齡超過50歲以及心臟有問題者。(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