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行搶 華州少年重罪起訴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5日專電)上週萬聖節晚間,華盛頓州塔科馬(Tacoma)有5名青少年戴著「黑色星期五」恐怖片面具,持左輪手槍沿路搶劫出門要糖的民眾,如今遭到搶劫重罪等罪名起訴。

10月31日萬聖節晚間,正當許多家長帶著孩子挨家挨戶玩著「不給糖就搗蛋」時,塔科馬驚傳上街要糖的民眾遭搶案件,引起輿論高度關注。

塔科馬警方指出,年齡在13歲到17歲之間的5名青少年,戴著「黑色星期五」恐怖片的造型面具,還帶著左輪手槍,在1個小時多的作案時間裡,總共搶劫了4批上街要糖的民眾。

第一批被搶的民眾是兩名結伴上街要糖的14歲少年,發生時間是晚間9時。其中一名受害少年對警方表示,在路上遇到這5名青少年掏槍並喝令交出所有東西,他只好把要到的大袋糖果交出去。

警方調查發現,第二起搶案發生在10分鐘後,受害者是一對19歲與13歲的兄弟,搶匪拿走他們的糖果和惡魔造型面具。

第三起搶案發生於晚間10時15分,1名男子被搶走手機。相隔6分鐘後,另1名男子的手機也遇劫。

警方獲報之後派出警犬追緝搶匪,在一部停靠路邊的汽車裡找到5名嫌犯,並從車內起出民眾遭搶的物品,當場將這群青少年逮捕。

華盛頓州皮爾斯郡(Pierce County)檢察官以一級搶劫重罪、預謀行搶以及非法持有槍械等罪名起訴這5名青少年,檢方以成年人身分起訴其中3名年齡在16歲至17歲之間的嫌犯。

今天下午5名嫌犯首次出庭應訊,在法庭上均辯稱「無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