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製特高價差牟利 金酒追查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6日電)調查局福建調查處在新北市、新竹、金門等處查獲880多瓶疑似仿製金門陳年特級高粱酒,金酒公司配合清查標籤是否流出。

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今天舉行記者會,金酒公司總經理吳秋穆到場初步鑑定後指出,酒瓶與標籤都很新,不像是置放很久的酒品。

調查局針對市場上充斥仿製金門陳年特級高粱酒「黑金剛」,昨天主動出擊,在新北市、新竹、金門等10個販售金門高粱酒門市及儲貨倉庫搜索、約談行動,查獲880多瓶疑似仿製「黑金剛」及年份更久的特高等酒品。

福建調查處帶回10名酒商及相關人員偵訊,查扣的「黑金剛」大都是民國87年製造,每瓶市價約新台幣1萬6000元,也有民國70年製造的陳年特級高粱酒,市價2萬多元。

調查處表示,日前接獲民眾檢舉,經常發現市售「黑金剛」,不僅外觀可疑,且口感不同,經送金酒公司檢驗後,發現與真品不符,與新北市調查處、新竹縣調查站組成專案小組,經多日深入追查,一舉查獲假「黑金剛」酒。

調查處表示,「黑金剛」與一般陳年高粱酒價差約達10倍,使有心人士仿製金酒公司的瓶蓋、標籤後,混充真品在市面上販賣,牟取暴利。

這批仿製陳年特高將送金酒公司檢測,追查是否是劣酒或假酒。

金酒公司也正清查標籤是否流出。金酒公司表示,陳年特級高粱酒最近一次灌裝是在民國98年時,當時縣府發給每位20歲以上的縣民回饋券,每人可購買2瓶,每瓶售價新台幣1800元,此後就沒有再配售陳年特級高粱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