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聯合會:勿拉高公告現值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6日電)建商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于俊明今天在一場論壇中讚揚房地產實價登錄的透明度,但他強烈呼籲,政府不要據此拉高公告地價和公告現值,影響民眾生活。

媒體今天舉辦「財富大講堂-2013金融理財╱房產投資趨勢論壇」,邀請建商、房仲、代銷、建商公會全國聯合會等代表與談。

中華民國建築開發商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于俊明表示,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僅約略超過1%,而GDP成長超過2%才有可能帶動就業機會,台灣向來偏重外銷,占GDP比重達65%,但在全球經濟不景氣時,外銷表現不佳,政府更要重視內需。

于俊明指出,美國電視媒體開始出現讚揚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的言論,認為房地產銷售率上升扮演了帶動美國經濟復甦的重要角色;但反觀台灣卻不斷打房,房地產無法帶動經濟,演變成外銷無力,內需熄火,無助台灣經濟發展。

于俊明提到聯合會的會員們讚揚最新上路的實價登錄制度,讓房價透明度大增,對房地產界是健康的做法;但是政府卻依據實價登錄的數據開始拉高公告現值和公告地價,房屋稅和地價稅的拉高,對未曾買賣房屋的基層民眾生活產生影響。

對於陷入僵局的都市更新制度,于俊明更提醒政府,不能忽略了多數期盼都市更新民眾的居住正義;建商代表、遠雄企業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則認為,都更走到死胡同,現在再來談房屋要防災、防震、美化等,無異於緣木求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