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瑕疵除濕機 標檢局籲注意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6日電)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呼籲民眾檢查家中是否有公告召回的瑕疵除濕機,除應立即停止使用外,建議儘速聯絡各品牌服務專線辦理檢修。

標檢局今天舉行「101年瑕疵除濕機召回聯合記者會」,邀請相關單位及製造商、通路商與會。

標檢局副局長黃來和指出,標檢局自民國96年起至100年陸續召回5批次瑕疵除濕機,共12種品牌、46個型號,共31.6萬台除濕機,屬於應該召回回收的除濕機。

黃來和表示,其中96年、97年各召回一批除濕機,召回率約67.6%、72.2%,不過100年召回3批次的除濕機,目前召回率約介於17.6%至34.6%。

針對召回率偏低的原因,黃來和分析,部分民眾在購買家電產品後,並未將消費者購買資料寄回品牌商,因此當廠商發現其產品有瑕疵欲召回時,無法通知個別消費者,可能是影響召回率原因之一。

標檢局表示,為避免消費者不知經標檢局已公告召回瑕疵除濕機而仍持續使用,再次呼籲消費者務必檢視家中除濕機廠牌及機型,若發現有這類除濕機,除應立即停止使用,還應儘速聯絡各品牌服務專線辦理檢修更換控制基板,詳情可參閱「商品安全資訊網」(http://safety.bsmi.gov.tw)中「商品召回」訊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