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開會陣勢大不同 網帖曬國民黨十八大

【新唐人2012年1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王安平綜合報導)世界聚焦已久的中共十八大呼之欲出,而會議的準備工作也「武裝到牙齒」。北京的天空與陸地都受到嚴格掌控。會議舉行地「京西賓館」被認為是「最安全的賓館」,新聞中心也一應俱全。而與之相比2009年10月,中國國民黨在台北召開的第18次全黨代表大會可謂「寒酸」多了。

中國國民黨18次黨代會

隨著中共十八大的臨近,大陸網友在微博上大量轉發一則帖子,內容是有關國民黨2009年十八大黨代會的,圖文並茂。

帖子說:2009年10月,中國國民黨在台北召開第18次全黨代表大會。場地是租的體育館,參會人員統一坐摺疊椅,舞台和會場設施,基本是一場三流明星演唱會的水平。吃飯在操場搭了個露天大棚子,人員隨意走動,統一購買便當盒飯,有菜有飯,還有水果,香噴噴的滷麵條不限量哦!

18大風聲鶴唳

為期4天的十七屆七中全會已結束,11月8日中共十八大召開,隨後開十八屆一中全會,面對這政治月,北京如臨大敵,風聲鶴唳。

台灣《中國時報》報導,30日起,北京各地鐵安檢已採「奧運」最高標準,手提包、背包一律過X光機,地鐵口更多武警把守。

從東單到西單一線長安大街,所有公車上都安置兩名警察。

全北京也開始動員地毯式安檢搜查,歌廳舞廳娛樂場所關閉一大片,……買菜刀實名制。

而像崇文門新世界商場,如今也貼出公告,暫停出售遙控玩具飛機,擔心藉此散發傳真或爆炸物。

另據報導,直到十八大閉幕之前,北京四環路以內的所有建築工地都要停工。公園當中的遊船,除了頤和園裡的三艘畫舫,還有北海公園當中的兩艘擺渡船之外,全面停駛。

計程車還被要求卸掉車窗搖柄,電動車窗也要切斷電路,以防止乘客搖下車窗。

此外,據中共媒體報導,至今已有一百四十萬志工加入北京維安,而各地特種部隊、鎮暴武警都強化戒備,並加強演練,確保「平安十八大」的到來。

會場「京西賓館

報導稱,隨著十七屆七中全會的開幕,同是十八大會議所在地的「京西賓館」更是被嚴密便衣團團圍住,想在遠處拍照都不可能。

京西賓館隸屬於中共解放軍總參謀部,始建於1959年,蘇式建築風格,與中華世紀壇、中央電視台、軍事博物館隔路相望。它的管理和保衛級別與中南海和人民大會堂同級。

中共重大政治會議經常選在京西賓館開,是北京最難進的賓館。門口站有衛兵,一般證件都不許進,必須拿著會議通知,而且要會務組來人接才進得去。

新聞中新梅地亞賓館

專為中共十八大召開設立的新聞中心在北京梅地亞賓館。其中設立了新聞發布大廳、外國記者接待處、港澳台記者接待處、境內記者接待處、採訪接待室、網路服務室、圖片服務室、通信服務室和廣播電視服務室。

此貼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說:「十八大比十八大,越比越害怕。」

也有網友調侃:「太便宜了吧。不花個十億八億,對不起人民喔。」「國民黨太丟人了,看我共產黨,山珍海味吃著才有面子,不然收那麼多稅幹嗎啊!」

有網友讚歎:「這才是民主國家啊,公務員是做什麼的,公務員是為是為人民服務啊。只有這樣才能說的是個民主的政府。」

也有網友痛斥對中共:「查腐敗!現在無官不貪,漠視百姓的痛苦,甚至想盡各種方法掠奪自已國民的血汗錢,強征強拆層出不窮,苛捐雜稅壓得你喘不過氣來。國內千千萬萬的兒童營養不良,卻拿百姓的錢在國外裝大款,國外500億的欠債說免就免。為這些人辯護就是對自已同胞的犯罪。愛國是好的,但是不要把狗官當成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