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 陸網路未封撕毛像照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受日前在柬埔寨的中國人撕毀西哈努克畫像而被罰跪事件影響,更多中國民眾近日開始以公開行動方式表達對專制者的批評,在中共18大召開前的敏感時期,河南鄭州4名青年當眾撕毀毛澤東畫像並把照片上傳網路,引來網友兩極化的討論,罕見的是網路並沒有遭封鎖。

網友對這四名青年撕毛像的討論呈現兩極化,但值得注意的是,在18大召開前的敏感時期,這些反對毛澤東的貼文並沒有被封鎖。此外,中共17屆7中全會4日發表的公報,也沒有提到毛澤東思想。

有網友批評,撕個毛像怕神馬。

網友台灣秋生2說,百年前,袁世凱:中華帝國要有新氣象。百年後:一邊要脫毛,一邊連撕毛像都要被抓;一邊害怕文革重演,一邊官員卻陪同李實(文革餘孽毛遠新)高調出場。新氣象原來是滅亡?

還有人質問: mt108:毛像不可以撕嗎?! //@端木春曉2012://@何兵:副教授大街上打老人耳光,警察不管。撕毛像,立案偵查。公安部門有多左?

@推特烈士王譯則以勞教制度受害者的身份,向這位勇敢的小夥子致敬!

新唐人記者林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