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低價買車 多名藝人遭騙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5日電)刑事局今天說,一名林姓女子以低價購買雙B轎車為由,先向藝人收現金,再開空頭支票騙車商,包括宋新妮等6、7名藝人遭騙

刑事局偵四隊1組月前獲報,指一名自稱林茹的女子,以某娛樂公司業務經理名稱,向多名演藝圈藝人宣稱可用5折價格,買到新款雙B轎車和高檔3C產品。

警方調查,林女先向藝人收取訂金後,再用空頭支票支付車商,從中賺取不法利益,為讓被害人信服,林女還與被害人前往展示中心試乘同款車,之後再向被害人收取全部現金。

等車商發現支票無法兌現,向警方報案時,該詐騙集團早就人去樓空。

刑事局查出,自稱林茹的女子,其實是民國93年間,以相同手法向多名立法院助理詐騙的林女,日前因詐欺案遭台北地院和台南地院通緝中。刑事局經多月監控,10月底將她逮捕到案,由檢方聲押獲准。

警方查出,林女任職公司,其實是由楊女為首的詐騙集團所虛設,該集團對外宣稱與演藝圈知名藝人關係良好,專挑藝人行騙,初估不法金額約新台幣1700多萬元。

刑事局下午逮捕林女同夥,分別為48歲的楊姓女子及41歲的陳姓男子。警方說,該集團除專挑藝人行騙外,還威脅旗下成員進行詐騙,不從就拘禁、毆打,訊後依詐欺、傷害和妨害自由等罪嫌將兩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