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軍擊落敘戰機 奪占油田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貝魯特4日法新電)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引述當地目擊者指出,敘利亞反抗軍今天在東部代爾祖爾省(Deir Ezzor)境內擊落1架政府軍戰機。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表示,目擊者、居民和活躍人士指出,「反抗軍擊落1架戰機,一直執行空襲梅雅丁鎮(Mayadin)周邊任務的那架戰機,墜毀在巴克拉斯鎮(Baqras)附近。」它又說,初步報告顯示,飛行員已被俘。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負責人拉曼(Rami Abdel Rahman)稍早表示,反抗軍今天奪占梅雅丁以東的敘利亞主要油田之一,並稱這是敘利亞境內衝突19個月以來空前之舉。

他說:「在包圍數天後,雅法塔亞旅(Jaafar Tayyar Brigade)反抗軍掌控梅雅丁鎮以東的華德(Al-Ward)油田。」

拉曼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這是反抗軍首次掌控一座油田。」

拉曼又說,戰鬥於黎明展開後持續數小時,負責防守油田的40名官兵不是陣亡、受傷,就是被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