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文薰:有關係 沒路用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訊】很多人都直覺認為,只要與中共高層「關係良好」,就可以在中國這個一黨專政的社會裡暢行無阻。但是蔡高德先生的例子告訴我們,這種想法只不過是一廂情願的幻覺。

經商與人生經驗無異,有成功有失敗。如果失敗了,可以安慰自己是花錢買教訓,提醒自己下次不要再犯同樣錯誤。可是蔡高德在22年前以當時4億台幣的代價,買來了什麼教訓呢?到目前為止,他都弄不懂為何一個經過中共總書記與6名部長保證的投資案,最後卻會被一句話否決。

其實允不允許蔡高德生產的動力自行車上路,不過是中共主管單位一句話罷了。事實證明,如果當年動力自行車能夠在中國上路,而非發展轎車工業,必能緩解今天北京市與上海市這些大城市的交通堵塞問題,並且讓內需市場更加活絡。

但是中共將中國的城市發展帶向一個廣開高速公路、廣建機場、廣建高鐵,專門服務有錢人,卻沒有經濟效益的錯誤道路;卻漠視每年春運時,數以千萬計的農民工,大包小包返鄉的痛苦,也不肯在基礎的鐵路建設上多花一分錢。

蔡高德一再碰壁之後,做了一項今天回顧起來極為正確的決定──放棄無用的追訴,離開中國另謀事業高峰。因為損失了錢財是一回事,但若把寶貴的時間與機會成本也賠進去,那就更加不值得!

蔡高德的經驗裡最讓人驚悚的是60、70年代他在香港經商時,親眼見到從中國大陸運出來一櫃櫃的冰庫,打開來竟全是屍體!這些屍體全是轉賣給外國做解剖實驗之用!對照今天在全球巡展的塑化屍體,我們才驚覺,半個世紀以來,中共供應屍體的產業鏈從沒斷絕!這種賣屍的錢,只有中共特權官員有來路與銷路!

這是什麼國家?蔡高德說,許多台灣人對中共認識不清,中共可是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的。蔡高德說得好,中共有三個主義,民族主義、社會主義、共產主義,輪番上演。招商時運用民族主義喊話,發生問題時動用社會主義處罰,想獨吞你的資產時,就現原形用暴力搶奪的共產主義。

中共就是這麼一種變形蟲,民眾要保障時,中共完全不存在;侵害民眾財產與自由時,中共無所不在;它有時穿上民族主義的外衣,有時又是吃人不吐骨頭的共產主義暴徒。這個集暴力謊言與虛假於一身的東西,就是中國共產黨。

和這個說不清是啥的變形蟲周旋過的台灣商人不只是蔡高德,光是電腦產業裡還在中國與中共高官「高來高去」的,就全都是叫得出名字來的企業家。但中共若要整肅你,隨時可以翻臉不認人。近期被罷工、暴動的台企,全都吃上了相同的苦頭。

誰說只要「有關係,就沒關係」?有通天的關係都沒路用,因為中共的本質如此。趁早認清這點,才能得保安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