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鄧雨賢 台中展珍貴手稿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3日電)台中市立屯區藝文中心今起舉行鄧雨賢紀念特展,除珍貴手稿,也展出鄧雨賢創作時期的留聲機,讓民眾感受昔日音樂氛圍。

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夜雨繽紛-2012鄧雨賢紀念特展暨音樂會台中巡演」系列活動,今天起在台中市立屯區藝文中心展開。

屯區藝文中心表示,除展出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珍貴手稿、蟲膠曲盤、鄧雨賢創作時期使用的「古倫美亞留聲機」外,還舉辦鄧雨賢紀念音樂會、東西方蟲膠曲盤欣賞座談會等。

活動策展人台灣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理事長、鄧雨賢的孫子鄧泰超表示,這次舉辦紀念鄧雨賢系列活動,感到榮幸,也希望幫祖父留下生命紀錄,延續優美歌謠的生命力,讓更多民眾對鄧雨賢有更深刻認識。

屯區藝文中心指出,「2012鄧雨賢紀念特展」即日起至25日在台中市立屯區藝文中心展出,歡迎民眾親手操作留聲機播放蟲膠唱片,感受經典台灣歌謠「月夜愁」、「望春風」等無限魅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