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視障 歐買尬舉辦義賣活動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3日電)為喚起對視障者的關懷,「歐買尬關懷社會愛心基金會」與「台灣導盲犬協會」攜手合作,今天下午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愛心義賣活動,用愛關懷視障同胞。

「歐買尬關懷社會愛心基金會」是由上櫃遊戲軟體廠商歐買尬捐助成立,從2011年7月開始贊助台灣導盲犬協會。為喚醒社會大眾對於視障者的關懷及對動物的愛護,今天下午與導盲犬協會合作,舉辦「讓愛看得見」愛心義賣活動,讓更多視障同胞能得到照料。

歐買尬執行長林一泓今天抱著12歲的愛犬「布丁」出席活動,他表示,希望能藉由活動,引起社會大眾對視障者和導盲犬的關注。

台灣導盲犬協會理事長謝韻明指出,台灣目前有約6萬名視障者,約1/10需要導盲犬協助,但是現役的導盲犬僅有28隻,對視障朋友而言,資源相當匱乏。希望各界關注視障同胞,一同推廣導盲犬制度。

今天活動以宣導表演區、義賣區、導盲犬互動區為主軸,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台灣導盲犬協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