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交通大亂 通勤族仰賴渡輪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紐約2日法新電)超級風暴珊迪(Sandy)引發洪水淹沒紐約部分地鐵,加上樹枝倒在道路中央,全市又燃料短缺,部分紐約通勤族現在發現搭渡輪是上班最佳途徑。

珊迪重創紐約地區交通運輸系統,幾乎切斷皇后區和布魯克林與曼哈頓的連繫。

對這兩個地區的居民來說,10月31日重新開放的東河(East River)渡輪是最佳、也是某些人唯一的希望。

布魯克林高地(Brooklyn Heights)居民曼里(Gavin Manly)花了4美元搭乘渡輪,10分鐘後抵達曼哈頓,前往位於第10街和第37街口的辦公室。他說,沒有渡輪,「我們今天沒辦法進城」。

在曼哈頓工作的1名臉書(Facebook)員工中午要趕去曼哈頓中城(Midtown)開會。她原本想開車進市區,卻聽說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實施高承載,禁止3人以下車輛開進曼哈頓。

她說:「除非你能找人共乘計乘車,否則渡輪就是你唯一的選項。」(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