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章魚被抓 華州輿論爭議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日專電)華盛頓州1名民眾日前發現,潛水者捕獲1隻超大章魚,帶上岸強力重擊後放上卡車載走,照片放到網路上立即引發輿論迴響。

潛水愛好者貝里(Bob Bailey)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10月31日下午在艾略特灣(Elliott Bay)看到兩名潛水夫從水中捕獲一隻北太平洋巨型章魚(Giant Pacific Octopus),章魚離開水面後不斷掙扎,卻遭到強力重擊,後來還被放上卡車載走。

北太平洋巨型章魚常被稱為世界上最大型的章魚,腕足展開可達4.3公尺,體重約15公斤,也曾發現高達71公斤的紀錄。

貝里表示,當時上前質問兩名潛水夫,但得到的回答卻是「我們在狩獵,這是合法的。」

貝里指出,雖然捕捉章魚並不犯法,但卻沒有人忍心這樣對待動物,也從來沒看過有人這樣做。他把當時拍到的照片放到網路上,在短短24小時內就引起輿論熱烈回應。

華盛頓州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獲報後展開調查,並表示捕捉章魚的兩名潛水夫確實遵守當地法律規定,沒有觸法。

華盛頓州州法規定,捕捉章魚必須擁有執照,一天限捕一隻,體積大小並無限制,但捕捉時不得使用刺激物品或化學藥品。

貝里表示,常到艾略特灣的許多民眾與潛水愛好者,對於生長於當地水域的北太平洋巨型章魚都有感情,他將聯合其他民眾向市府官員與民意代表陳情,希望透過修法讓水生動物受到保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