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高漲 議員斥港府助長大陸炒風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訊】面對香港樓市和租金高漲,港府上週推出買家印花稅及加碼額外印花稅,重手打壓樓市,但議員批評沒有作用,因為政府始終沒有壓抑大陸炒風。

立法會星期五討論政府為打擊樓宇炒賣而推出的新措施。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認為增加買家印花稅沒作用,因為兩地稅制、幣值不同,內地買家只要賺取其中差價都足夠。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就是稅都夠了,上面印錢,我們就是基金貨幣,這個差額沒有辦法搞,你們根本不敢面對大陸的問題,我們零息口,你們還搞人民幣市場在這裏,那就炒。」

日前行政會議成員林奮強被揭發涉嫌在政府推出新措施前賣樓,梁國雄斥責港府高層互相通水。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有一個林奮強,有第二個林奮極強,有第三個林奮天下最強。怎麼辦呢?你們那群人,根本就是靠炒樓發達的呀。」

有議員要求打擊外來炒風,要求政府規定賣樓優先賣給港人。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