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被指應學習紐約應急機制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訊】襲擊紐約的「桑迪」颶風,和之前北京「7.21」暴雨,雖然規模完全不同,但有人認為,紐約面對颶風也出現了城市內澇、地鐵進水等問題,因此認定在「7.21」時冤枉了北京。騰迅微博就此深入分析對比兩個城市面對暴雨的反應,並指出北京應向紐約學習完美的應急機制。

騰迅微博的「今日話題」分析,鑒於任何城市的基礎建設面對極端天氣都難當重負,北京更應當學習紐約完善的應急機制。

在「桑迪」颶風登陸前三天,紐約州長安德魯科莫就宣佈了紐約州進入緊急狀態。東海岸其他州的官員也不斷發出預警,奉勸人們離開海岸地區,連總統歐巴馬也在29日晚向民眾發出警告。為保證民眾第一時刻收到這些警報,政府應急管理人員使用電郵、短信和電話等方式通知人們,而在一些比較危險的低窪地區,甚至會有警車開著擴音器來回巡邏播報。

另外,紐約市還儘可能的調集公共資源應對颶風。例如開放72個的緊急避難場所,為市民提供16000個床位避難。並且封閉公共交通,提前轉移地勢較低的下城區醫院內的病人等等。紐約市還提供包括中文在內的多種語言版本的颶風知識宣傳材料,向各個族群的人普及颶風知識和應對方法。

看完報導後,有近4萬網友投票認為「北京沒有被冤枉」,佔總投票人數的92%。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