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報告出爐 兩黨各有解讀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訊】原以為要推遲公布的就業報告,在星期五如期出爐,在美國大選前最後一次「加料」。與9月數據相反,此次數據顯示企業僱傭人數增加,但是失業率確上升了0.1個百分點。

當奥巴馬和羅姆尼看到這份就業報告時,一定悲喜參半。數據顯示,非農就業人數10月份環比增加了17.1萬人,然而失業率並沒有隨之改善,反而上升了0.1個百分點達到7.9%。

奥巴馬星期五在俄亥俄州發表演說時,強調了積極的方面。他表示國企業已經創造了550萬個新工作崗位,10月份公司新僱傭的人數達到過去8個月以來的最高。

不過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卻從失業率中看出了問題。他稱真正的改變不是靠說的,而是靠做的。奥巴馬曾表示要將失業率降到5.2%,但現在卻是高高的7.9%,甚至比奥巴馬4年前就職時還高。羅姆尼認為,在修復美國經濟方面,自己比奥巴馬做了更充分的準備。

這最後的0.1%是否能夠改變美國選民的心意還很難說,不過對於執行QE3的美聯儲來說,卻是錙銖必較。因為他們將勞動力市場好壞作為經濟是否復甦到可以退出刺激的標竿。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