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哥倫布日遊行展多元文化風采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訊】520年前的十月,意大利航海家哥倫布發現了美洲新大陸。1869年10月,舊金山市民第一次舉辦了紀念哥倫布以及展示意大利傳統文化的遊行慶祝活動。這一傳統至今已經延續了143年,傳到全美各地,成為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遊行集會。讓我們一起到它的發源地舊金山看一看。

今年是舊金山第144屆哥倫布日遊行。據主辦方介紹,有1500多人參加遊行,花車和樂隊表演,節目比往年更豐富多彩。

第一輛花車再現哥倫布當年的航海經歷。

伊莎貝拉女王及其侍女的花車也是傳統的項目。

今年的另一個亮點是多元文化因素的加入。除了傳統的意大利風格,更有蘇格蘭和亞裔團體的表演。

美西天國樂團、法輪大法功法表演,加州飛天藝術學校學生的中國古典舞表演給遊行增添了東方情調。

由於恰逢舊金山艦隊周,不少趕來參加比賽的中學生樂隊加入遊行,和空軍、海軍樂隊共同表演,顯得更有朝氣。

據統計,今天來到舊金山北灘的遊人多達30萬。從漁人碼頭到華盛頓公園,一路上遊人如潮。在加州明媚的陽光下,一邊品嘗意大利美味,一邊欣賞各色表演,盡享生活的情趣。

持續三個小時的遊行盡顯多元文化風采,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感受到舊金山市民的才藝與熱情。

新唐人記者易聞、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