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揭密習近平与前妻離婚內幕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随着十八大临近,有望在十八大後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日益成为外界关注焦点,近日媒體报导了習的一些鮮為人知的往事,其中包括習近平第一次婚姻。而離婚的原因,據說是因為「兩人觀念不同」,习拒绝移民。

11月1号,日本「朝日新聞」在系列專題的報導中说,1979年,25歲的習近平從清華大學畢業,被分配到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做秘書。跟習家關係親密的黨內人士透露,這次人事任命是習仲勛的戰友、時任中央軍委秘書長的耿飚安排。

之後,習近平與原駐英國大使柯華的女兒成婚,但三年後婚姻即宣告破裂。家住北京市東城區、與習近平家族交往親密的人士透露:「離婚是因為他和想徹底移民英國的妻子,在人生觀上很不相同」。

報導指,在那個年代,移民海外是件稀罕且令人羨慕的事,習近平得到了這樣的機會,但卻放棄了。

習近平13歲被打成反革命

香港《動向》雜誌9月號報導,習近平1953年出生,陝西富平縣人。在他出生時,其父習仲勳身是中共宣傳部長,幾個月後升任政務院秘書長。

1962年9月,当时習近平只有10歲,習仲勳被中共打為「反黨集團」成員,撤銷一切職務,下放河南洛陽一家麵粉廠勞動。幾年後,又被關入監獄,成為囚犯,直到文革結束。父親被打倒,習近平一家人隨之遭遇厄運。

最近,香港《成報》也报导说,文化大革命開始的時候,習近平剛13歲,那時習仲勳還在洛陽礦山機器廠接受「改造」。

當時還是中學生的習近平只因為說了幾句反對文化大革命的話,就被打成了「現行反革命分子」,被列為「敵我矛盾」,在中央黨校的院子裡關押了起來。

中共中央黨校召開批判六個「走資派」的大會,最後一個人就是習近平,前五個是大人,六個人戴著鐵製的高帽子,帽子重,壓的受不了,習近平只好用兩隻手托著。

他媽媽齊心就坐在台下,台上喊打倒習近平時,媽媽齊心被迫舉手喊口號打倒她兒子。批鬥完了,近在咫尺,母子也不能相見。

一天夜裡下大雨,饥饿难耐的習近平趁看守不注意,跳窗戶跑回家。

習近平咚咚嗦嗦地說:「媽媽,我餓。」想讓媽媽給弄點吃的,然後進房間換衣服。媽媽不但沒有給他做飯吃,反而冒著大雨向領導報告去了。

習近平知道媽媽也是迫于無奈。如果不去報告,就是包庇現行反革命,媽媽也會被抓走。
當時飢腸轆轆的習近平,哭着絕望地跑進了雨夜,最後,躲进頤和園在一張連椅上熬過了一夜,第二天,就被抓進「少管所」勞動改造。

不到16歲被送到梁家河村插隊

7月初《濟南日報》發表了一篇文章说,1969年1月陝西省梁家河村公社通知說,上面派來15名北京知識青年,要生產隊派人接走。

這批知青的年齡大多十六、七歲,習近平更小,還不到16歲。這15個孩子中間,有10個人的父母正在接受批鬥。

中共軍队現任總後勤部政委的原國家副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也因父親在文革中被批斗,在山西農村度過青年時期。據一名認識劉源的大學教授说,當時劉源與習近平兩人曾一起立下誓言:「到農村去,從基層開始」。直到1975年秋天習近平被推薦讀清華大學才离开離開農村。

除習近平外,即將在十八大正式接班的中共第五代領導人李克強等都曾是知青。知青指從1950年代開始一直到文化大革命結束為止,自願或被迫從城市下放到農村做農民的年輕人。

知青「上山下鄉」曾被指責是「變相勞改」。從1950年代到1970年代末,上山下鄉的知青總數估計在約1,200至1,800萬人之間。很多人未能獲安排返回城市,知青死亡、精神分裂者為數不少,成為一代人的慘痛記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