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襲美東北 投票作業增變數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紐約1日路透電)超級風暴桑迪(Sandy)重創紐約州與新澤西州等地區。災區官員正急盼電力恢復,並評估是否需要更動6日總統大選的投票所地點。

紐約州選舉委員會發言人康克林(John Conklin)表示:「11月6日投票所會開門,投票日不會改。我們會確保所有投票民眾有投票所可去。」

選民得去哪裡投票是個大問題,對於紐約市和新州災情依舊嚴重的部分地區來說,更是如此。

康克林指出,重災區的地方選委會正評估,判定哪些投票所可以在選舉當天正常運作、開放給民眾投票。

當局也要求電力公司恢復醫院等重要單位用電後,優先處理投票所電力問題。

紐約州、新州與康乃狄克州選務官員也在評估投票場地是否安全,以及投票的民眾和運送投票機的選務人員是否有暢通的出入管道。

選務人員表示,紐約州與康州在必要時可以在沒有電力情況下投票。兩地都採「光學掃描投票系統」,由選民手寫投票,再透過掃描計票。

掃描系統靠電池電力即可運作。若電池沒電,可將選票投進上鎖的票箱,並在投票結束後轉往有電力的投票所,繼續掃描計票。

投票所的出入管道若遭封阻,可能需與其他投票所合併或移往鄰近地區。紐約市皇后區這次風災之外還受到祝融肆虐,毀壞許多建築物。康克林表示,當地可能得架設帳棚,作為臨時投票處。

紐約長島拿索郡(Nassau County)選委會的民主黨籍主席畢亞蒙特(William Biamonte),很擔心投票當天所需的器材、選務人員和選票。

他說:「民眾的住家都毀了。」「不論怎麼說,投票率都會受到影響。」(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