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邊站 彭博經濟學人勉強挺歐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紐約/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和英國時事週刊「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今天雙雙替美國總統歐巴馬連任背書。

彭博今天「勉勉強強」的表示支持歐巴馬,表示總統在氣候變遷的「功」大過他在經濟議題的「過」。

彭博最初以共和黨人身分贏得紐約市長職務,但後來與黨決裂,現在以無黨派身分掌管美國第一大城。他2008年未替任何總統候選人背書,2004年則力挺共和黨的小布希(George W. Bush)。

他表示,受到歐巴馬本週處理超級風暴珊迪(Sandy)表現影響,他支持這位民主黨候選人連任。珊迪導致曼哈頓下城幾乎全成了水鄉澤國,並造成37人喪生。

「風暴珊迪對紐約市和美國東北大片區域造成的創傷,它奪走的性命、它摧毀的房屋和它對商家構成的損失,讓星期二(6日)的總統大選更值得重視。」

「我們需要白宮的領導力。過去4年來,歐巴馬總統採取重要措施減少碳排放量,包括提高汽車、卡車的燃料使用效率標準。」

而在倫敦的經濟學人也表態支持歐巴馬,稱共和黨籍候選人羅姆尼「無法勝任總統」。

經濟學人說:「做這個選擇得回答兩個問題:一,歐巴馬先生當總統有多稱職?尤其是經濟和外交政策這2個主要議題?二,美國民眾是否真的認為善變的羅姆尼當總統的話會更稱職?」

「就這個基礎來說,應該勉強讓民主黨籍候選人贏得連任。」

經濟學人表示,歐巴馬的政績「尚可」,但羅姆尼在諸多議題的立場太過反覆無常「不可靠」,而且美國也「負擔不起」羅姆尼減少稅收、增加國防支出的計畫。

「儘管歐巴馬先生有諸多短處,他把美國經濟拖離災難邊緣,外交政策手腕也算不錯。因此本週刊寧可與熟悉的魔鬼打交道,支持他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