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近 北京安保封天封地封網路

【新唐人2012年11月2日訊】中共18大將屆,北京當局採取大規模保安戒備措施,包括搭公交車不准開窗戶,計程車要卸掉車窗搖柄、限制人們購買遙控玩具,以及不準放飛鴿子等,當局封天封地封網絡的嚴密措施,引起網友議論並質疑,中共當局到底害怕甚麼?

北京當局日前宣佈,在十八大期間,北京市17條重點車路的運營車輛,全面封閉車窗,嚴防乘客拋撒傳單,計程車要卸掉車窗搖柄、鐵路部門也全面升級安檢措施,各商場的菜刀也被下架,戶外音樂會被取消,連舉辦了31年的北京馬拉松比賽也被迫改期,各大酒店也要切斷外國電視節目信號。

這些都是為了即將於8號在北京召開的十八大採取的安保措施。

十八大期間,除了地面的封鎖,天空也失去自由。在北京,購買遙控飛機需要實名登記,養鴿戶也被警告不准放飛鴿子。

此外,北京全市將有140萬“治安志願者”,即所謂"紅衣大媽"開展實名防控、網格防控等治安保衛工作。網絡也拉上鐵幕,當局除了嚴查新聞網站,也對微博、推特等社交媒體進行敏感詞審查。

對於中共領導人即將換屆的十八大期間,北京當局採取封天封地封網絡的安保措施,惹來網友議論紛紛。

網友楊佩昌說:「聽說計程車玻璃不能搖下,因此要卸下手炳並把電線剪斷,否則不許上路。」

司機哥,這是微博時代,這種讓人笑掉大牙的事情是隱瞞不住的。

還有網友說:「現在途徑開會的公車也不讓開窗 不過北京這天也不會開窗吧。」

還有網友質疑,當局到底在怕甚麼?

開個會而已,至於麼?你們這些有槍有權又有錢的人到底在怕甚麼?

新唐人記者林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