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找回經濟活力產業應轉型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日電)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面對困境政府應啟動產業結構調整,將已不能提供動能的結構徹底轉型,找回國家經濟活力。

蔡英文目前在美國進行「一直同在」謝票活動,美東時間10月31日晚間出席休士頓台灣同鄉晚會,做上述表示。

蔡英文表示,有關立委津貼問題,應整體檢視並解決國家財政危機,維護國家的經濟安全,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打算點把火就要讓大家忘掉應該處理的事」不是解決問題的態度,台灣社會應該有理性的力量,導引國家走正確的路。

蔡英文表示,大選過後,政府各種缺乏中心思想、毫無頭緒的決策,例如油電雙漲、課徵證所稅等,使得陷入困頓的經濟狀況雪上加霜;最近包括勞保、健保等陸續發生財政危機,更讓人民沒有安全感。

她說,政府責任是保護人民生活,不受景氣變動衝擊,面對困境,政府當務之急就是檢討現有各種可能破壞國家財政與經濟安全的所有機制,減少浪費和不公平,同時啟動產業結構重新調整,將已經不再能提供經濟發展動能的結構徹底轉型,把國家的經濟活力找回來。

蔡英文說,政府錯把中國當做台灣經濟問題的解決之道,但依賴和中國的經濟往來並不能解決問題,更可能因為過度依賴而付出經濟以外的代價。

蔡英文指出,台灣現階段產業發展,最缺乏的是「創意」、「研究」和「商業化」3項能力的提昇和應用。

蔡英文說,推動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除了有賴政府建立好的法規環境和創造誘因,更需要海內外台灣人民共同投入,替台灣發展新產業和新經濟動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