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中全會開幕 京西賓館戒備嚴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共17屆7中全會今天在北京京西賓館開幕,預料3天會議將通過18大報告稿及黨章修改草稿,並確認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處分。會議地點一帶氣氛緊張,警力加強戒備。

香港明報形容,從昨天開始,京西賓館就不斷有大陸高官常乘坐的奧迪轎車、接送工作人員的米色小巴士,以及多輛武警和解放軍車輛出入;而賓館門口則有軍人站崗,附近道路也臨時封路,交警戒護。

在賓館門口附近200公尺左右,馬路兩側停有10輛警車,還有消防車和救護人員戒備,1輛郵政車想要入京西賓館,都被交警攔截盤問,在與賓館人員商定「卸幾捆報紙就走」後才獲准靠近。

隨著7中召開及18大臨近,北京公安頻頻加強巡察,在西單等鬧區重要地鐵站,有警察抽查乘客身分證。在其他主要幹道每隔100公尺,也有一個手臂戴有「紅袖章」的治安志工站崗。

有北京市民說,原本志工都是老人擔任,但現在愈來愈多年輕人擔任,可能是考慮到萬一有事,老人無法勝任維穩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2日開會時,決定將17屆中央委員會擬向18大的報告稿和「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提請17屆7中全會審議。

此外,7中全會料將通過中紀委對薄熙來、劉志軍問題的審查報告,確認對他們的處分,並預料由候補中委中得票最高前2名:國家信訪局長王學軍、武警司令員王建平替補中委空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