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情巧克力 巴黎展登場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31日專電)巴黎第18屆巧克力展今天在凡爾賽門展覽中心登場,主題是「巧克力的新世界」,來自世界各地400多家參展者和200多名知名甜點師,料將吸引約12萬人次的巧克力愛好者參觀。

全球平均每秒消耗95公噸的巧克力,或是整年吃掉300萬公噸,而法國人對巧克力的熱愛,更在世界各國排名中名列前茅,每人每年要吃掉7公斤的巧克力,是僅次於咖啡的法國主要民生消費品。

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CSA)今年3月所做的民調顯示,面對經濟危機,巧克力是法國人心目中,僅次於咖啡和化妝品,排名第3位「即使物價上漲也要買的東西」。

37%的巧克力消費者坦承,儘管面對經濟危機,也不願捨棄對巧克力的喜愛、停止消費,31%的法國人表示,無法停止吃巧克力,14%的法國人更是每天一定要吃。

50%的法國人認為吃巧克力可以減輕壓力,法國人平均每個月花費9歐元買巧克力,每天一定要吃巧克力的人,則每月花費13歐元購買它。

巧克力展不只可以提供試吃各式各樣濃香的巧克力,搭配不同的茶、酒或咖啡飲品,還有藝術家們用巧克力做成衣服的時裝秀,吸引大批民眾觀賞。現場除了有知名甜點師示範巧克力甜點,也有小朋友的巧克力工作坊。(本文附有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