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美簽酒會 五月天短片參一腳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31日電)外交部今天舉行慶祝免美簽酒會,首度播放知名樂團五月天拍攝的宣導影片,強調「這本護照有夠罩,環遊世界趴趴走」。

外交部31日晚間在台北賓館舉行「我國加入美國免簽證計劃慶祝酒會」,慶祝台灣自11月1日起正式加入美國免簽證計劃(VWP)。

包括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外交部長林永樂、立法院長王金平、美國商務部次長桑傑士(Francisco J.Sanchez)、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馬啟思(Christopher J. Marut)、前AIT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William A. Stanton)及台美相關政經界人士與會。

酒會在莊敬高職學生熱力四射的舞蹈表演下揭開序幕,隨後由爵士樂團演唱包括「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外婆的澎湖灣」等多首台美著名歌曲。

身處歷史悠久的台北賓館,周遭環繞優美樂曲,桑傑士也不禁跟著打起拍子。

外交部特別安排一名近70歲、即將赴美旅遊的民眾玉蘭阿嬤,透過投影銀幕在現場申請電子系統旅遊許可(ESTA),不到幾分鐘就收到核准通知。

此外,活動首度播映知名樂團五月天拍攝的美國免簽證計畫宣導短片,引發眾人共鳴,特別是片中口號「這本護照有夠罩,環遊世界趴趴走」,更讓與會人士會心一笑。

酒會活動在馬總統將放大版中華民國護照插入VWP字樣平台時掀起高潮,馬總統並和與會貴賓舉酒祝賀免美簽生效。

林永樂致詞時強調,桑傑士專程從美國前來參與這次盛會,充分顯示台美目前雙邊關係密切友好。

他指出,免美簽的成功關鍵是政府相關部門發揮團隊合作精神、不分朝野多年來一起配合協助,以及民眾讓國際社會充分了解台灣在各方面的進步與發展,加上各方面努力完全符合美國通過免簽證案的技術標準。

他表示,台灣加入VWP之後,台美兩國人民在經貿、文化、學術等方面交流與往來將更為頻繁,台美關係必然會更加友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