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到電廠爆 紐約女歷劫難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紐約30日法新電)紐約只要出現重大災變,羅瑪諾(Sharon Romano)似乎都能親身體驗。

2001年9月11日蓋達(Al-Qaeda)成員劫機攻擊紐約世界貿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時,羅瑪諾就待在北塔(North Tower)內。超級風暴珊迪(Sandy)29日晚間襲擊紐約,造成電廠爆炸,羅瑪諾的住處就在電廠旁邊。

電廠爆炸後,曼哈頓大部分地區一片黑暗,約20萬居民現在將有數天無電可用。

羅瑪諾說:「我當時在家看電視,當時還有電,突然間傳出聲響,幾秒後就伸手不見五指。」

她走上14街,只見到東河(East River)的河水湧向前來。她說:「這就像是沒有沙的沙灘。」

街道上的車輛盡泡水中。她表示:「所有汽車的警報器都接連響起,直到電力用盡。」

羅瑪諾說,她當時很害怕且覺得不舒服,雖然這次的經驗沒有11年前在世界貿易中心那麼可怕。

她說:「規模相當大,發生的很快,感覺像是幾分鐘的事,不像是長達1小時,102分鐘的事。」

紐約世貿中心場址29日也因為風災淹水。(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