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明珠:配合調查故宮宿舍違建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31日電)國立故宮博物院長馮明珠表示,故宮宿舍部分因坍塌曾有整建,是否違反建築法將配合調查,但應該沒有破壞水土保持的問題。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文化部與故宮102年度預算,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鄭麗君質詢時指出,媒體報導,故宮山腳下的員工宿舍,不只有一大片的鐵皮違建,而且還有住戶在去年底違法擴建,她質疑違反建築法與水土保持法。

鄭麗君出示故宮宿舍圖片指出,故宮宿舍遭民眾檢舉外推違建,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已經行文故宮,要求拆除違建;她質疑馮明珠居住的故宮官舍是違建,並要求馮明珠徹底調查,若馮明珠的宿舍有違建情形則應搬走。

馮明珠答詢時表示,目前所居宿舍從民國81年居住至今,並沒有違反建築管理辦法,由於故宮宿舍老舊,曾經進行整修,但沒有擴建的情形,而員工宿舍若有違建疑慮,願意進行調查。

馮明珠稍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經過了解,都發局來函針對的是已故退休員工袁德星所居住,因宿舍20、30年未整修而坍塌,最近袁妻加以整建,是否有新違建,故宮將配合台北市政府都發局依法查察辦理。

馮明珠表示,故宮宿舍建於民國54年,至今已將近半世紀,很多已老舊不堪。至於她的宿舍,迄今只有曾經針對漏水等問題進行整修,完全依原本宿舍範圍,沒有擴建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