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君子易蹺班 雇主損失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紐約30日路透電)根據英國研究,癮君子比不吸菸者平均每年缺勤天數多出2到3天,這樣的情況使英國去年蒙受14億英鎊(或22億5千萬美元)的損失。

這項刊登在「上癮」期刊(Addiction)的報告,分析了1960年至2011年間在歐洲、澳洲和紐西蘭、美國和日本進行的29項不同研究。總計研究對象逾7萬1000名公務和民營機構員工。

研究人員詢問研究對象吸菸史及目前吸菸習慣,並透過調查或利用病例表及出勤記錄來追蹤平均2年的缺勤次數。

英國諾丁漢大學(Nottingham University)學者李奧納迪比(Jo Leonardi-Bee)及同僚指出,目前仍愛吞雲吐霧者,比不吸菸者缺席機率高出33%,每年平均多出2.7天未上班。

研究人員也推算出,吸菸者也比以往曾吸菸者缺勤率高出19%,因此鼓勵癮君子戒菸,有助扭轉恐丟飯碗的傾向。

李奧納迪比研究團隊寫道:「戒菸似可降低缺勤率,從而替雇主省下大量成本。」(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