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救國團陪伴國人成長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3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救國團60週年團慶,他致詞時說,救國團過去帶給國人無數美好回憶,目前轉型成功,致力培養青年競爭力。

救國團60週年團慶今天上午10時在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舉行,來自海內外的團友、義工等約500人齊聚經國紀念堂;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以真、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等人出席祝賀。

總統在致詞時提到自己與救國團的淵源很深,「今天不只是以總統的身分出席,我更是團員,以及員工子女」。馬總統的父親馬鶴凌早年曾經在救國團擔任文教組副組長。

馬總統說,從15歲開始參加救國團活動至今,正式的活動有6次,其他的則數不清了;總統說,救國團陪伴國人成長,舉辦的自強活動至今已經超過2600萬人次參加,帶給國人無數的美好回憶。

「時代在變,青年在變,救國團要變在青年的前面」,馬總統引用故總統蔣經國的話,指出救國團的核心精神就是創新,目前救國團致力於提升青年競爭力,轉型成功。

馬總統今早身穿深色西裝,打上金色領帶,他在會中頒發團務終身奉獻獎給李鍾桂等6名得獎者。

李鍾桂曾經擔任救國團主任18年,現為救國團名譽召集人,她在致詞時獲得台下團友熱烈掌聲,「收成總在耕耘後,歡慶是在感恩時」,她鼓勵大家繼續秉持犧牲、奉獻的精神為社會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