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毛遠新十八大前高調露面 為毛左招魂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有大陸媒體報導稱, 毛澤東的侄子李實(也就是毛遠新),近日,以紀念毛澤東提出南水北調構想六十周年為由,高調在幾個中共軍方退役將領,以及中共河南省淅川縣委副書記、常務副縣長、縣委組織部長等當地官員的陪同下,參觀淅川縣的南水北調工程的渠首,並打出「走進淅川,飲水思源」的特大橫幅。

此消息引發網民的強烈抗議。有輿論認為,毛遠新這個曾經的文革急先鋒、刑滿釋放犯的高調露面「醉翁之意不在酒」,意在十八大前為毛左招魂,以所謂「毛澤東思想」來威逼十八大就範。

輿論評毛遠新醉翁之意不在酒

法廣 10月30日發表評論文章表示,毛遠新是文革急先鋒,也是殘酷殺害張志新烈士的最高決策者。四人幫垮臺後,毛遠新被中共軍事法庭以反革命罪判處17年有期徒刑,並永遠開除黨籍。近日他的這種高調露面,引發了網民的強烈抗議和憂慮。

文章引述網絡評論表示,毛遠新作為毛澤東的親侄子,當年被毛看作是「最可靠的接班人」。如今十八大召開在即,毛遠新高調復出亮相,此舉分明是想威逼十八大「飲水思源」,意圖重振毛澤東思想。

文章並引述網友言論表示,毛遠新一貫秉承毛的左傾思想和政策,文革期間夥同「四人幫」,肆無忌憚踐踏法治,破壞民主,在遼寧實行禍國殃民的左傾政策,給國家人民帶來重大災難——-張志新烈士就是死在他的「左」手之下。

有網友表示:「如今,這個本應閉門思過的刑滿釋放分子不僅不反思其文革罪行,反而在個別政治人物的刻意縱容下,蠢蠢欲動,迫不及待地重出江湖,試圖為大勢已去的毛澤東思想招魂,此舉應該引起我們的高度警惕!」

此外,網友【老秦】也在網絡發言質問:毛遠新這次「南巡」時,中共淅川縣以縣委副書記程立遠帶頭,一大群當地的黨政官員都親自陪同並熱情招待,難道這也是和黨中央保持一致?難道這也是「科學發展觀」?淅川縣黨政領導憑什麼邀請並且用納稅人的錢款待毛遠新「南巡」?是旅遊,是政治,還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唯恐天下不亂?

網絡上還有分析認為,南水北調構想出自毛澤東,這是一個許多人不易注意的歷史細節。能夠想到這一新聞由頭,並讓軍方代表陪同毛澤東侄子毛遠新,這一精心策劃說明毛遠新背後還另有黑手。

分析認為,陪同毛遠新的陳德鴻少將、曹萬貴少將等雖然是離休老將軍,卻與在任的軍方將軍們有著緊密聯繫,這就表明軍方有不少將軍支持毛遠新,不能不讓人產生聯想,懷疑這個動作之後還會有什麼大動作。

毛遠新–一個心狠手辣的文革急先鋒

毛遠新長期使用「李實」這個化名,是文革時期重要政治人物。公開的資料顯示,毛遠新文革時期任遼寧省革命委員會副主任,瀋陽軍區政委、政治部副主任等職務,是殘酷虐殺張志新的最高決策者。

網友李威10月30日在網絡發表文章,引述《史海鉤沉——張志新冤案還有秘密》一文中披露的資料表示,當年揭露張志新被迫害情況的報告文學《一份血寫的報告》的撰寫者陳禹山,是《光明日報》記者部中寫大稿的機動記者。1998年7月21日年近60歲的陳禹山,進一步對外界披露,當年他在採訪時發現,張志新並不是第一例行刑前被割喉管的「罪犯」,而是第三十多例。

而對行刑犯人割喉管這個超越法西斯的「創舉」,是遼寧公安局的一個法醫根據當時遼寧當權人物的旨意而提出的。有許多犯人行刑前不是大聲呼冤,就是要學革命烈士呼口號,有的「反革命犯」還高呼「毛主席萬歲」這被認為影響極壞,于是割喉管被設想出來。當時主持遼寧黨政軍全面工作的毛遠新等當權人物同意了這一「捍衛毛澤東思想」的創造性的「新生事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