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收高 財報利多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歐洲股市創2週來最大漲幅,主要因企業財報利多,以及美國房價上揚帶動。颶風珊迪(Sandy)已造成美股連續2天休市,美股將在31日復市。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上漲0.9%,報271.76點,本月漲幅擴大至1.2%。隨著歐洲央行宣布無限額購債計畫,以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宣布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道瓊歐洲600指數自6月4日創下今年低點迄今計漲16%。

巴黎Ofi Patrimoine基金經理人波塔(Jacques Porta)向彭博社表示,「我們再一次見到歐洲企業的韌性。」「市場預期過於負面,因此沒有太多意外的壞消息。」

根據彭博社彙編的數據,10月9日以來已公布財報的道瓊歐洲600指數成分股中,53%的每股盈餘超乎市場預估。

西歐18個股市中,計有15個上揚。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上漲54.80點,或0.95%,報5849.90點。法國CAC40指數收盤上揚50.55點,或1.48%,報3459.44點。德國DAX指數收盤上揚81.24點,或1.13%,報7284.40點。

歐洲第2大石油公司英國石油(BP)和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在財報奏捷後,股價雙雙大漲超過4%。

瑞士最大銀行瑞士銀行(UBS)在上調獲利目標後,股價攀漲至15個月高點。

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 A/S)則在宣布發行新股的消息後,股價重挫9.4%。(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