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都會房價漲幅 兩年來最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美國8月住宅不動產年漲幅,創兩年來新高,意味著房市將繼續協助刺激經濟成長。

追蹤全美20大都會區的標普/凱斯-席勒(S&P/Case-Shiller)房價指數較去年8月攀升2%,不僅高於7月的1.2%,更改寫2010年7月以來最大年漲幅。彭博社訪查25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年漲1.9%。

在2006年房價開始驟降,讓美國陷入衰退後,房價回穩正促使消費者信心增強,繼而協助撐起消費支出。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策官員已承諾壓低利率到2015年年中,藉此刺激成長並降低失業率。

底特律阿默普萊斯金融公司(Ameriprise Financial Inc.)資深經濟師普賴斯(Russell Price)在報告出爐前表示:「房市復甦千真萬確,而且能持續下去。」

彭博社調查彙整的預估值,介於上漲1.5%和3.1%之間。標普/凱斯-席勒指數是依據3個月均價統計,代表8月的數據會受6月與7月的買賣影響。

經季節性變化調整的房價在8月月漲0.5%,20大都會區中有19地呈現上漲,唯獨西雅圖下跌0.1%。未經調整的房價攀升0.9%。

富國證券公司(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資深經濟師阿妮卡汗(Anika Khan)今天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說,隨著颶風珊迪(Sandy)侵襲後短期需求進一步減弱,每年此時買氣降溫通常造成未經調整房價走弱的現象,可能會加劇「多一些」。

這項指數統計的20座城市中,有17座房價出現年漲幅,以鳳凰城大漲18.8%領頭。亞特蘭大領跌,房價下挫6.1%。(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