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大愛雙手 救國團盼傳承精神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救國團召集人黃正鵠今天表示,伸出大愛雙手是救國團60年來的核心價值,愛心不求回報、沒有期限,未來將繼續傳承這份精神。

明天是中國青年救國團60週年團慶,今天晚間舉行團慶表揚餐會,共有110名資深績優義工代表獲獎;副總統吳敦義也親自到場頒獎。

黃正鵠表示,60年來義工用血汗、青春灌溉救國團,才使救國團有今天的成就,而救國團的核心價值就是伸出大愛的雙手,這份愛是無條件關懷、也沒有期限,救國團服務青年不要求回報,也不會因為青年離開救國團就中止,往後也將繼續傳承這份大愛精神。

吳副總統表示,自己從台中一中念書開始,就和救國團結緣,後來更擔任南投團委會義務職,深受救國團觀念的啟發和鼓舞,因此也期許自己實踐「一日救國團,終身救國團」的目標。

吳副總統也說,救國團是國內推動志工的先驅,不只讓組織廣納社會資源,也集眾力為團力,共同幫助社會,志工在台灣現在百花齊放,不管是社會服務、災後重建等都仰賴志工協助,未來也希望救國團的精神能和中華民國的壯大、台灣的發展同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