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宣布縮編業務 裁約萬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蘇黎世30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銀行(UBS)今天宣布大規模裁員1萬人,巨幅縮減其衰弱的投資銀行業務。

根據美聯社,到了2015年,瑞銀表示人力會從目前在57國的6萬4000人,降至「約5萬4000人」。法新社則把裁員數字放在約9000人。

這項舉措將讓總部在蘇黎世的瑞銀聚焦在它私人銀行和規模較小的投資銀行部分,割捨其大部分的交易業務。瑞銀在金融危機期間虧損500億美元,更在去年的流氓交易員事件損失23億美元。

瑞銀執行長(Sergio Ermotti)宣布的計畫,展示出1個人事更為精簡、風險更低的投資銀行,聚焦於股票和外匯交易並提供企業諮詢。

投資人最想知道的是,瑞銀要如何在不造成重大虧損情況下逐步減少固定收益業務。而消息曝光前最讓員工怨聲載道的是,流傳多月的縮編消息,讓他們一直處於戰戰兢兢的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