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人發聲明 十八大前中共權鬥激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星期一,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首度證實,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親屬已透過律師發表聲明,反駁紐約時報日前有關溫家族涉貪的報導。中國問題專家金鐘認為,事件反映十八大前中共權鬥激烈,挺薄派正在負隅頑抗。

目前正在紐約的金鐘表示,最近他見過紐約時報的記者,雖然紐約時報聲稱所謂溫的報導是獨立報導的結果,但金鐘持相反意見。他同意新唐人評論員石濤的分析,認為是江澤民、周永康等挺薄派放出來的黑材料。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是江澤民、周永康這一派,因為只有他們合作的話,才有可能拿到這麼全面深入的材料,石濤的分析還是很有道理,他對中國的情況、中共內部的情況很了解。」

事件也映射出中共十八大前權鬥非常激烈,挺薄派正在垂死掙扎。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中共權力鬥爭的兩派,到了最後十八大的關鍵時刻,一場攤牌,有你死我活的意味,就是說,我完蛋,你也別想活的好,是失利的,被動的,挺薄熙來的這派的一個反彈。」

記者:那你估計薄熙來的處理會怎麼樣?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薄熙來的處理會很嚴重,我想在生死存亡的邊緣。」

另外,對於十八大常委名單,金鐘指出,現在除了習近平、李克強可以確定之外,其他都還存在變數,而最新公布的中共軍委名單,很明顯就是挺薄派被整肅掉。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像劉源、張海洋、吳勝利都出局了。和薄熙來有關係的。」

他認為胡錦濤有可能會連任中共軍委主席一到兩年,亦有可能將大權全部交給習近平。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