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案證交稅證所稅併課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9日電)近來台北股市成交量萎縮,國民黨籍立委孫大千提案連署,證交稅證所稅併課稅,稅率提高至千分之3.5,取代明年上路的證所稅。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財政部主管102年度預算編列」,立委質疑台股下跌,財政部今年證交稅實收應不到新台幣800億元,明年財政部編列964億元的證交稅收,較去年減列301億元。

孫大千質詢時,批評政府「節流」是最爛的辦法,近來台股成交量萎縮,外界揚言大砍軍公教福利,殊不知一旦發生戰爭,軍人立刻上戰場,軍人是以一條命,換得退休福利。

另外,孫大千也表示,教師長期教育下一代,退休時獲得一些退休金,如今也有人質疑老師的退休福利。

孫大千提案連署,廢除財政部的證所稅方案,證交稅維持千分之3,證所稅採「就源扣繳」,稅率為千分之0.5%,目前此一提案正尋求立委連署及專家學者的意見。

另外,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提案財政部102年度證交稅歲入預算編列964億元,不應較101年減301億元,應提高至去年1265億元水準;最後在衡量現實的情況下,予以撤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