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轉佳 證交稅收明年近千億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9日電)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表示,國際研究機構認為今年經濟景氣落底,明年逐季回升;且主計總處預估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比今年好,所以將明年證交稅收編列為新台幣964億元。

張盛和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財政部主管102年度施政重點及預算編列」,在答覆立委質詢時作以上表示。

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質疑,近來台北股市日成交值約500億元至600億元,財政部明年編列964億元證交稅收,可說是「眾人皆看衰,唯獨盛和看好」。

張盛和說,行政院主計總處預估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3.67%,景氣比今年好。

賴士葆表示,主計總處先前預估今年GDP約3.8%,如今一路下修,今年證交稅收預估不超過800億元,財政部明年將證交稅收編列近千億元,是高估了。

張盛和表示,國際研究機構認為今年全球景氣將落底,明年逐季回升;同時政治因素,包括美國總統大選、歐債危機及中國18大改組可望於今年底逐漸沉澱,明年經濟比今年好,因此證交稅收編列近千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