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傳溫家寶到寧波 最美「暴民」火了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趙培:官方的「寧波發佈」10月28號發佈消息,「從寧波市政府新聞發言人處獲悉,寧波市經與項目投資方研究決定:(1)堅決不上PX項目;(2)煉化一體化項目前期工作停止推進,再作科學論證。」

鎮海PX項目引發的寧波群眾抗暴告一段落,警察在10月28號晚上8:45分宣佈清場。

曾經參與營救陳光誠的「珍珠」女士在推特上說,「有消息稱,溫家寶到寧波了。」大陸微博證實,溫家寶抵達寧波,入住酒店。從現在的情況來看,應該​​是去拍板解決PX項目問題。

溫家寶過問群眾事件是插手了「政法委」周永康的工作範圍。鎮海PX項目背後就是中石化,中石化和中石油歷來是江派的財富來源,周永康本人就出身石油系統。這個事情如果按照周永康的維穩思路,那就是直接鎮壓。溫家寶牽頭解決鎮海民眾示威,這反應出周永康喪失了實權,只是一個擺設。

周永康交出了實權不代表不會搗亂。10月28號晚上8點45分,警察在寧波市政府宣佈清場。 9點,警察就開始毆打和逮捕手無寸鐵的百姓。都已經決定停止PX項目,為甚麼不通知群眾?為甚麼還要對群眾使用暴力?到寧波的武警欠人民一個交代。

在這次抗議行動中看到了,浙江人的理性和團結。在中共的武警機動師大部隊前往寧波調動的時候,寧波人開著自己的車去市政府接抗議的鎮海人回家。微博上寧波人彼此通知有車的人打雙閃接人,趕在武警大部隊到達之前接走自己人。


在本次抗議中出了一個最美「暴民」。一位寧波的小妹妹在被警察抓上大巴士車之後,上傳了兩張自己的自拍照到網絡。她說,「被抓上車電沒了最後一張,噶那不被我媽媽知道,眼淚水也要流出來了,往鎮海方向開,求轉發,救我!」。小妹妹被網友封為「最美暴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