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爆強震 嚴防海嘯餘震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加拿大西岸外海沙洛特女王島(Queen Charlotte Islands)發生規模7.7強震,有關當局已對局部地區發布海嘯警報。專家也警告,接下來幾天可能還會有餘震。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這起在當地時間晚間8時04分(台北時間28日1104)發生的地震,規模達7.7,震央在馬塞鎮(Masset)以南139公里處,震源深度17.5公里。

加拿大地震部地震學家凱西迪(John Cassidy)說,這樣規模的強震在未來幾天都會伴隨多起餘震。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表示,目前沒有「大範圍、破壞性強大」的海嘯威脅。

然而,地區性西岸與阿拉斯加海嘯警報中心和加拿大環境部皆針對溫哥華島(Vancouver Island)北端以至阿拉斯加州決定岬(Cape Decision)地區發布警報。

加拿大環境部指出,海嘯預計於太平洋夏令時間(PDT)今天晚間9時16分抵達蘭加拉(Langara),晚間9時17分抵達溫哥華島北端。

加拿大環境部說:「身處在地勢低窪的沿海地區民眾面臨風險,必須移往地勢較高的內陸地區。且直到接獲通知,不要返回低窪地區。」

卑詩省緊急災難訊息中心表示,第一波抵達的海嘯通常不是威力最大的,且接連多個小時可能都會有大浪來襲。民眾可上網查詢應對海嘯的緊急資訊,以及海嘯警報最新情況,網址為:www.emergencyinfobc.gov.bc.ca

卑詩省緊急災難人員指出,深海壓力探測器測得小規模海嘯,但其影響力目前不得而知。

「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導,阿拉斯加州的美國海岸防衛隊警告所有海面上的船隻提防海嘯來襲。

報導也引述仁尼奧指揮中心(Juneau Command Center)奧斯(Bernard Auth)的話說,美國海岸防衛隊正與當地政府合作,提醒沿海城鎮居民採取預防措施。(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