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佛州 非裔教會領袖勤催票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佛州奧蘭多27日路透電)美國佛州奧蘭多非裔社區的牧師坦承,歐巴馬成為美史首位非裔總統的興奮感已逐漸冷卻,不過隨著選情陷入膠著,牧師仍預期佛州在11月6日的投票率至少與4年前相當、甚至更好。

為了確保投票率達到預期,浸信會牧師湯普森(Errol Thompson)和佛州其他非裔教會領袖展開名為「大家來投票」(Souls to the Polls)的大型活動,要動員數千名教眾在明天的禮拜結束後提早投票。

本週末的催票行動有重要意義,因為這是佛州提前投票期間唯一的星期日。提早投票從今天展開,今年天數從14天減至8天。

縮短提前投票天數是佛州與其他20多州選舉法的數項變革之一,民主黨活躍人士聲稱,這是共和黨領導的議會設計用來壓抑傾向支持民主黨的低所得與少數族群的投票。

佛州在2004年開始提早投票,州內有1150萬登記選民,這個政治傾向分裂的州,在決定總統大選結果上舉足輕重,最有名的例子是2000年共和黨籍小布希(George W. Bush)與民主黨籍高爾(Al Gore)的對決。

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的追蹤民調,約9成可能投票的非裔選民支持歐巴馬。

今年截至目前,已有逾百萬民眾在佛州進行不在場投票,儘管共和黨在佛州的登記選民少於民主黨,共和黨的投票數比民主黨多了5萬4000張,相當於已投票數的5%。(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