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環保產業的先鋒「LED」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264)LED顯示器和手機液晶屏自不必說,從路燈及室內照明,一直到互聯網光纜,光電制品早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必需品。最近,韓國光州市召開樂國際光電產業展示會。

10月9日至11日,2012國際光電產業展示會在韓國光州市召開。光州市自十年前就開始扶植光電產業,並且每年都會積極申辦光電產業的國際性活動。其結果,就是保持著相當具有競爭力的光電產業集群。

說起光電產業,大概可以分為光通信,激光和LED領域。由於社會各界對提高能源效率非常關註,所以本次展示會在規劃之初,就定為LED領域的專業展示會。

曺圭鍾,韓國光電產業振興會常任副會長:「(LED)與老式的白熾燈相比,是效能提高達80%以上的優良燈具。散熱更少,亮度更亮,適於各種用途,而且還可以改變顏色。」

LED照明已經開發出來很久了,但是直到現在還沒能普及到家庭中。這是因為LED照明不僅價格高昂,而且造型單一。要買一只普通燈泡只需數美元,相反,LED燈的價格將近300-400美元。不過,最近LED燈的價格已經下降了一半,還推出了消費者喜歡的各種造型產品,所以正在快速普及開來。

PROMACLED 董事Tae Wan Lim:「LED照明的價格,直到一年前還要30萬韓元到40萬韓元,現在已經降到10萬韓元至20萬韓元,市場價格非常低了。」

LED照明的另一個優點,就是可以將數個LED進行聯網。

有一家中小企業開發出利用電線來調控LED亮度和開燈的技術,並獲得了專利。2005年在倫敦博物館,這項令人驚嘆的技術曾在世界照明界有關人士面前首次亮相,並得到人們的交口稱讚。

UNILUX 總經理金正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來使用我們的小技術。希望能有更多人來使用這項好技術,希望能在照明方面給人們帶來方便。」

不過,不管商品多麽優秀,如果宣傳力度不夠,還是很難成功。在展示會一角,正在召開出口洽談會。這是為來自23個國家的150餘名海外客戶和參加展示會的韓國企業舉辦的。

光州市還特別設立了光州科技園區商務中心,幫助光州地區光電產業中的中小企業進軍海外市場。

光州科技園區 新西蘭商務中心中心負責人Thomas An:「(與大企業不同)中小企業要到海外去進行當地營銷是很難的。既有資金問題,還有人員問題。關於那個部分,光州科技園區的商務中心會進行代辦。」

光電產業被譽為「光的產業」這個光,不但涵蓋LED照明,電視,智能手機,顯示器等傳統產品,還用於作物栽培和激光皮膚診療,甚至還用於藝術作品上,可以說與人類的生活愈加密切起來。

光電領域在全世界擁有4200億美元的巨大市場,據預期,各國為搶佔市場,競爭也將日漸激烈。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光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