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停火生疑 第二天槍聲再起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星期六, 敘利亞軍方與反對派武裝在宰牲節假期的停火進入第二天,但敘利亞境內仍有槍聲、爆炸聲響起,令人們聯合國特使所倡導的停火協議能否持續的質疑進一步加深。

星期六在土耳其與敘利亞的邊境地區仍可以聽到不是傳來的槍聲。早些時候還有可以看到煙霧升起。敘利亞東部的城市代爾祖爾更是有爆炸聲傳出,撼動著宰牲節假期開始實施的敘利亞雙方的停火協議。

在敘利亞東部的城市代爾祖爾,更是有爆炸聲傳出。敘利亞反對派活動人士說,星期六早上政府軍的迫擊炮彈在居民區爆炸。

一段上傳到視頻網站YouTube的業餘者拍攝的影像顯示,在宰牲節假期的第一天也是停火的第一天,霍姆斯就遭到轟炸。畫面中的男子喊道:「這就是宰牲節禱告後發生的事兒,霍姆斯正在被毀,霍姆斯正在爆炸。」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有約150人在停火第一天被殺。

持續的暴力使聯合國敘利亞特使卜拉希米失望。他呼籲各方停火,並曾希望此次停火能夠成為更長期和平的基石。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