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為人民幣離岸中心 有優勢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7日電)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康暉杰(Ajay Kanwal)表示,根據統計,台灣人民幣的付款量從2011年全球排名(除中國大陸、香港外)第57名,到今年8月已經到第7名,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很有優勢。

渣打商業銀行與台灣奧比斯基金會今天舉辦2012「看得見的希望」募款、光明騎士公益挑戰活動,康暉杰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作以上表示。

康暉杰表示,根據統計,在全球131個有使用人民幣的國家中,台灣人民幣的付款量去年排名(排除中國大陸及香港)還是全球第57名,到今年計算到8月底,台灣的排名已經是排名第7名,預估明年將成為第3名。

渣打銀行也預估,外匯指定銀行(DBU)可以從事人民幣業務之後,人民幣的存款可占總存款(人民幣存款量)的3%到5%,預估到2015年可以成長到10%,長期來看,等台灣人民幣市場成熟之後,台灣的人民幣存款量有機會到30%至3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