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薄?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張軍被免職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前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26號被罷免人大代表資格後,最高人民檢察院決定對薄涉及犯罪事實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同一天,又傳出張軍被免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的職務。這一連串的消息,讓大陸許多律師在網上呼應大快人心!

10月26號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九次會議通過。張軍被免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職務。

由於張軍曾經公開說過要普通老百姓能不打官司盡量不要打官司,更不要敢於打官司,還曾經指責律師:「無良律師」、「胡說八道」、「鬧庭」等,令法院、法官失去公信力,還把維權律師歸類為黑五類,引起律師界極大不滿。

他被免職的消息一傳出,許多大陸律師紛紛在微博上呼應:大快人心!!有人說:沒有人格的人終於不做法官們的領導了,請允許我不慎重地微笑一下。

也有人表示:這個當時發表醉駕不一定要判刑的雷人觀點,並辱駡律師的副院長被免,可是大快人心呀。

在薄熙來、王立軍主導重慶唱紅打黑期間,張軍不僅支持重慶法院審判李莊律師案,更曾大力吹捧薄熙來,現在薄熙來被免去人大代表資格,又被立案偵查,張軍也馬上被免職,曾在中國執業的律師彭永峰認為,這可能是當局準備清理唱紅打黑的開始。

彭永峰:「它這不僅僅是對薄熙來這個唱紅打黑的一個否定,實際上我覺得是對整個中共政權一個官場上,它這所謂的極左勢力的這種打擊,我想只要有中共政權這個體制存在,其實也沒必要對它們抱太大的希望,也沒必要過於樂觀。」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是對薄熙來唱紅打黑的一個清理。

中國法律生活資訊:消息為甚麼這麼集中?與重慶黑打時期的大量死刑案件有關嗎?

他是薄大人的一條忠狗,應當讓他繼續追隨!

還有網友認為這是又一鷹犬的下場。

新唐人記者林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