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返鄉計劃台灣教育展」27日開展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2012年鮭魚返鄉計劃第一屆台灣教育展」,將於10月27日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大禮堂舉行,參展陣容強大,包括15所台灣頂尖大學,將在展會上說明,希望邀請在美第二、第三代華裔子弟將台灣列為未來就讀學士、或深造碩士博士學位的首選。

此次活動由教育部蔣偉寧部長率同國際文教處林文通處長、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陳惠美執行長、銘傳大學李銓校長及集結台灣大學、師範大學等15所學校代表列席,希望積極邀請在美第二、第三代華裔子弟將台灣列為未來就讀學士、或深造碩士博士學位的首選。

中華民國教育部部長蔣偉寧:「台灣其實保存了非常好的中華文化,同時受到歐美文化的影響,所以整個文化其實是非常多元的,如果學生到台灣去,對於國際視野,對於競爭力的培養,有很好的條件。」

台灣人文薈萃的優良教育品質和經濟實惠的學費,是有意到台灣繼續深造的南加華裔子弟不可多得的機會。教育部部長蔣偉寧:「台灣各項科系都有它不同的優勢,主要我們這次來有醫學方面的,那台灣在高科技發展在全球角度來看也是非常具有競爭力的。剛開始我們也會提供一些獎學金,讓這些學生來的時候有更大的引。」

「2012年鮭魚返鄉計劃第一屆台灣教育展」將於10月27日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行,這是「美國台灣教育中心」在美國註冊登記後辦理的第一次活動,也是中華民國高等教育機構有史以來第一次在美國主辦的招生教育展。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黃宮瑞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