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飲料恐致病 加魁省擬研究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美國衛生官員正在調查某種能量飲料是否與最新發生的5例死亡事件有關。儘管飲料公司堅持否認有關聯,但這個調查已經引起魁省的重視,正在考慮對此進行研究。

KEVIN JACQUES以前每個月要喝十幾罐能量飲料。5年前他15歲的時候,被迫停止了這種行爲。

Kevin Jacques KEVIN JACQUES:「我倒在了學校的地上,當我的心臟停止跳動後,他們叫來了醫護人員。」

但是這些富含咖啡因的飲料所帶來的危險,已經成爲全美國的焦點。去年,14歲的安娜依斯•福奈爾(ANAIS FOURNIER)在喝了兩罐Monster牌能量飲料後,心跳突然停止而死去。那兩罐飲料含有的咖啡因相當於14罐可樂。她的父母現在在控訴這家公司。

儘管受到警告,許多年輕人仍然每天喝2~3罐甚至更多的能量飲料。

MAXIME BRIER也喜歡Monster牌子,從他的衣服、到鑰匙,甚至是錢包都是Monster的。他15歲開始喝這個牌子的能量飲料。

Maxine Brier MAXIME BRIER:「我喜歡它的口感,而且它確實在早上讓我精神振奮。」

關心公共健康的人們希望省府要像處理香菸一樣對待能量飲料,讓商店把它們擺在只供成人購買的區域。

魁北克公共健康協會Émilie Dansereau-Trahan:「我們希望它被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而且我們希望藥店不會出售這種飲料,因爲藥店是爲了促進人們的健康的。」

魁省的公共健康協會也在呼籲,完全禁止對於未成年人的市場營銷。

這位營養學家說,就像香菸一樣,年輕人是被廣告吸引去的。

營養師Dina El Merhbi:「這是適合運動員的飲料,讓你有充足的能量,然而他們的促銷卻是針對小孩的。」

但是,魁省政府還沒有馬上就此立法的準備,而是計劃在明年開始研究能量飲料對年輕人的影響。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