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園亞洲首倡環保海鮮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備受港人和遊客喜愛的香港海洋公園宣佈全線餐廳採用環保海鮮做食材,希望帶頭保護海洋生態之餘,還確保下一代有足夠的糧食供應。

海洋公園自1995年起,停止在餐廳供應魚翅,是香港首間拒絕供應魚翅的主題公園。今次推出環保海鮮的概念,共得到4萬2千名遊客的支持,承諾不再食用鯊魚(魚翅)、藍鰭吞拿及蘇眉3個瀕危物種。

香港海洋公園動物及教育總監吳守堅:“如果我們再不去控制、做好管理的工作的話,到2050年的時候整個海洋生態已經不能再提供海鮮給人類之需。”

另外園內餐廳也停止供應採用不環保拖網捕魚方式捕獲的海鮮,如蝦類和港人喜愛的九肚魚等。

香港海洋公園動物及教育總監吳守堅:“我們說一網打盡,基本上在海床中所有的生物,應該想要的、不想要的甚麼都撈上來,所以對環境的破壞是很大的。”

海洋公園並結合工作坊和展覽等活動,讓遊客全方位融入環保海鮮的概念。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鄭麗駒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