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藍帶美食推介 粵港澳百店上榜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在全球享有盛譽的法國藍帶美食協會,星期四首次在香港舉行粵港澳推介頒獎典禮,共有100間人氣餐廳上榜,當中除了大酒店之外,也有傳統菜等平價小店。

頒獎典禮在香港恆豐酒店舉行,多位明星、名人和名廚都有出席,大會早前邀請法國藍帶美食協會評審團、著名食評家、微博博客秘密試菜,經反覆考察後,選出100間粵港澳人氣餐廳上榜。

法國藍帶美食協會遠東區副主席林和忠爵士:我們經過整整一年,由我們的會員明察暗訪去吃,覺得這個餐廳好服務,出品好,夠特色,提名給我們的委員會考慮。

當中17家餐廳獲頒法國藍帶美食之最。獲頒酒店燒烤之最的是位於大嶼山的銀鑛灣渡假酒店,店方代表直言對獲獎喜出望外。

銀鑛灣渡假酒店黃鑑安總經理:來了幾次,大約兩個月前,他們是神秘嘉賓,來試我們的燒烤,當然我們一般都做的不錯,所以我們也不怕他們是間諜或者測試甚麼的,當然得獎都很開心,我完全沒有準備。

獲頒盆菜之最的平價小店八味香,近年來屢獲多項大獎,靠的是價廉物美的傳統圍村盆菜。

八味香帝皇盆菜專門店老闆柯子大:證明盆菜可以衝出香港,希望有機會可以讓其他地方認識香港這麼地道的美食。

以鮑魚主打的陶源酒家則入選推介餐廳行列。

陶源酒家出品部行政總經理周錫彬:我們做到每個鮑魚都有口感、味道獨特之處。

法國藍帶美食協會於1949年創立,1962年在香港成立遠東區分會,是享譽全球的美食權威機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