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封網」 暗藏中共雙刃劍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共工信部為了確保「十八大」期間電信網路安全,將從11月7號開始,到「十八大」會議結束這段期間,進行全國性的「封網」。此消息被外界解讀為,實際是加強對網絡的監控。

據中國媒體報導,為保障「十八大」的順利進行,工信部和相關通信企業針對基礎通信網絡、重要業務系統和域名系統的安全,制訂了專項保障方案。要求各單位要落實安全責任人,確保24小時聯絡暢通,如有事故要即時向上級匯報。

在工信部例行發佈會上張峰解釋說,「封網」一詞使用不準確,是為了保證「十八大」會議召開期間,通信網絡安全暢通。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人權研究所訪問學者古川表示,這是中共的一貫伎倆,慣用的所謂「雙刃劍」,除了保證網絡暢通,同時更主要的也是加強網絡控制。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 古川:「(01.04)他除了對網絡進行封鎖以外,他還會對網民的言論進行嚴密控制,他會要求各個網站,在24小時值班,而且要求他們在24小時都能接到通知(01.28)。」

十八大在即,北京已經加強保安,公安部和鐵路部日前發出通告,禁止旅客攜帶刀具乘坐火車。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